海口接种新冠疫苗达150万剂次
2021年04月14日 12:00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日前,在海口市新坡镇卫生院,护士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日前,在海口市新坡镇卫生院,护士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海南日报海口4月13日讯 (记者张期望)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截至4月13日上午,海口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达150万剂次。当天,海口还启动了港澳同胞及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海口工作、学习、生活的18岁及以上的港澳同胞、外籍人士可至7个指定接种点接种。

  港澳同胞、外籍人士可根据就近原则选择新冠疫苗接种点,7个指定接种点在海口各区均有,分别是:海南方卓体检中心有限公司、海南新建康美兆健康体检中心、海南乐康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体检中心、海南美年大健康医院有限公司、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海南省儿童医院、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

  在海口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在海口的外籍人士,现场出示有效中国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后,可免费接种;其他未参加中国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接种第1针疫苗时暂不收费,待相关收费标准出台后,在接种第2针时再一次性缴纳两针疫苗费用。

  据介绍,海口新冠疫苗接种点已由之前的69个接种门诊,逐步增加至174个固定接种点、10个临时接种点(其中首批临时点3个,新增7个临时点)、8个流动组(负责对工地、商场、大学等集体单位的26个点进行流动接种)和20辆移动车,接种能力显著提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