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14日 08: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2021年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工作会议。王子谦摄
2021年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工作会议。王子谦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3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贸促会13日组织召开2021年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工作会议。会上新增20家具有代表性的商协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站并授牌。

  会议宣读了《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站(点)管理办法》,对表现突出的营商环境监测站、点颁发荣誉证书。

  海南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综合组组长何霁锋指出,海南省政府今年3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建立了10个专项工作小组,通过“专班+例会”的运作方式,构建跨部门改革推进机制,破解营商环境改革难题。今年营商环境工作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希望参会企业代表充分利用营商环境监测体系,当好海南营商环境的宣传员、政府作风建设的监督员、建言献策的信息员、政商交往的协调员。

  海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志杰指出海南开展营商环境监测工作,查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能倒逼相关部门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营商环境监测站、点要明确职责,及时反映有关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建议,海南省贸促会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成员作用,推动回应和解决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

  李志杰说,监测站、点企业要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裁判员,积极参与营商环境监测各项工作任务,为海南自贸港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中国贸促会海南省营商环境监测体系由1个中心、24个监测站、160多个监测点构成。监测中心设在海南省贸促会,监测站设在海口和三亚贸促支会、产业园区和商协会等机构,监测点设在国有、民营和外资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形成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站、点相统一的上下联动机制,已初步形成营商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