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博鳌乐城国际创新药械展开幕 810种创新药械产品亮相
2021年04月14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4月13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际创新药械开幕。图为民众参观展览。 凌楠  摄
4月13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际创新药械开幕。图为民众参观展览。 凌楠  摄

  中新网博鳌4月13日电 (凌楠)4月13日,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开幕,吸引了阿斯利康、强生、波士顿科学、美敦力等来自16个国家的80家全球国际创新药械厂商,共有810种产品参展,其中国内未上市产品441种,首次在国内展出产品394种。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大量国外已经上市的药械设备能够在国际药械交流转换中心进行展出,可以更快了解国外的先进技术,以及让老百姓在这里比较快地享受到先进医疗技术。

4月13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际创新药械开幕。图为展览的先进医疗器械。凌楠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认为,乐城将为全球的国际药械厂商开拓更大的中国市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从开工建设到投入使用,仅只用了138天,不但完成审批建设验收工作,还完成近80家药械企业近千种药械产品的布展工作,这体现了极简审批和乐城的速度。”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下一步,乐城将继续发挥“店小二”精神,积极探索投资项目“极简审批”制度创新,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更多的国际创新药械厂商和医疗机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4月13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际创新药械开幕。图为展览的先进医疗器械。 凌楠 摄

  海南省药监局负责人李治平表示,将在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支持下,协同海南省卫健委、海口海关、乐城先行区管理局等单位,继续致力于将乐城先行区打造成为国际先进药械进入中国的门户、国际先进药械展示中心和国内医护人员使用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与技术培训中心。

4月13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际创新药械开幕。图为工作人员展示医疗器械。 凌楠 摄

  此外,在药械展开幕式上,国家双创基地及国家药监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宣布揭牌成立。同时,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入驻药械展的全球创新药械产品清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