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著名经济学家魏杰谈海南发展机遇:消费方面有巨大潜力
2021年04月11日 16: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著名经济学家魏杰谈“十四五”时期海南发展机遇。主办方供图
著名经济学家魏杰谈“十四五”时期海南发展机遇。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中银•海报自贸港讲坛”第二期11日在海口开讲,本期讲坛以“‘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与海南机遇”为讲坛主题,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博导、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杰从“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现状讲起,为大家带来海南发展机遇的分享。

  “海南的免税政策契合了我国消费的大趋势,必定可有大作为。”魏杰认为,在消费方面海南有巨大的潜力。在教育医疗方面,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可以充分发挥作用。从教育方面来看,一旦海南率先放开,尤其教育试验区面对“一带一路”国家放开,吸引世界范围内优质高校来海南办学,这个对海南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此外,海南在自贸港发展机遇下,体制改革要继续推进,持续研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课题,不断吸引投资,培育民营经济,在防范好金融风险的同时大力推动金融创新。

  “中银•海报自贸港讲坛”是由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打造的高水平讲坛,于2020年正式开启,讲坛不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海南中行行长柯建勋称,中国银行海南金融研究院成立,助力自贸港发展。主办方供图

  海南中行行长柯建勋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海南自贸港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讲坛搭建了海南省和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交流的平台,更好助推自贸港的发展。目前中国银行海南金融研究院已经成立,海南中行日后将从金融培训、课题研究、金融创新、金融助力智慧海南建设等方面发力,持续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