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口马拉松赛鸣枪开赛
2021年04月11日 15: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2021海口马拉松赛清晨起跑。王子谦摄
2021海口马拉松赛清晨起跑。王子谦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王子谦)2021海口马拉松赛11日清晨6时在海口日月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0名选手用速度和激情感受椰城风光。

  经过激烈争夺,刘超以02:29:33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冠军,江细兰以02:58:09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冠军。半程方面,吴胜港以01:13:54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杨冰洋以01:22:14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

图为男子组全程选手到达终点。主办方供图

  本届赛事的参赛选手来自国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海南岛外选手占比46.3%,岛内选手占比53.7%。本次海口马拉松赛首次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跑友们的完赛成绩也将进入中国田协的系统,供选手个人和各组委会查询和比较。

  为充分展现海口迷人的自然风光和自贸港建设成就,今年“海马”赛道的起点设在日月广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分别位于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白沙门公园和海南省博物馆。跑友们一路穿越江河湖海,沿途欣赏大海沙滩椰树的滨海风光,感受自贸港建设下海口的发展。

完赛选手获得椰子。主办方供图

  为保障选手得到及时、充分的补给,2021海口马拉松赛补给站大幅度加密,密度达到2公里一个,是绝大多数国内马拉松赛从未达到过的密度。组委会首次在赛道沿途设置3个“热带水果超级补给站”,以更好地向岛外参赛选手展示海口的热带风情。本届海口马拉松赛除在终点给选手提供清补凉、海南粉等美食外,每一名全程、半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均能在完赛后领到一只现场打开的椰青。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