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开幕(图)
2021年04月10日 17: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骑行方阵。主办方供图
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骑行方阵。主办方供图
游客在乡村农产品和非遗产品市集选购。主办方供图
游客在乡村农产品和非遗产品市集选购。主办方供图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开幕。主办方供图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开幕。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0日电(记者 王子谦) “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开幕式暨海口站活动,10日上午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幕。今年的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融入全域旅游理念,实现18个市县全覆盖。

  今年的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线路在海南省椰级乡村旅游点中选出,结合各市县时令农产品成熟采摘季节、特色旅游文化节庆时间,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一村一品”为特色,注重游客的体验感和互动感,包括生态观光游、果蔬采摘亲子游、农事体验游、风情民俗游、节庆文化游、休闲度假游、骑行及自驾游等,18个站点均设有特色农产品和手工艺品市集活动。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葛云峰在开幕式上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海南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海南旅游新的增长点,实现旅文农融合发展。

  在今天的乡村农产品和非遗产品市集上,做工精美的海南宫廷椰雕、海南炭精画、民间手工艺糖画、东山草编等系列非遗产品引人关注。游客参观芳园红色文化园,参与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游最美红树林至五椰级乡村旅游点连理枝渔家乐,品乡村特色美食助农增收,推进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来自海口5678骑行俱乐部李为国领队说,骑行徒步结合海南本土的地域特色、红色特点,更加能够在骑行之旅中发现不一样的海南乡村美景和美食。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负责人说,今年的美丽海南乡村游主题活动还将在全省其它17个市县分别举办并持续至年底,活动将融合旅、文、体、农多种业态,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全民全域旅游,提升海南乡村旅游文化的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海口市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支持、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