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开展博鳌论坛年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突击检查行动
2021年04月10日 08: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突击检查现场。杜世程供图
突击检查现场。杜世程供图
突击检查现场。杜世程供图
突击检查现场。杜世程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9日电(杜世程) 4月9日,屯昌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委网信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出版物市场突击检查行动。

  本次突击检查针对屯昌县繁华街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的音像经营场所、印刷企业、复印打字店、出版物批发和零售点位、农贸市场书报刊亭,以及相关工作名录中的重点网站。

  联合执法小组在屯城镇大同居委会、广青居农场等城郊结合部区域对各超市、小卖部、茶店、杂货店等场所开展突击检查。经查,位于屯城镇大同居委会的屯昌周勇日杂店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依法对涉案图书作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要求企业负责人在指定时间内前往屯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完成案件侦办程序;位于新兴镇的秋珠文具店,发现其由于店租和经营方向等原因已变更经营地址,执法人员要求其尽快前往县政务服务中心完成备案登记;位于新兴中心小学附近的“文汇书店”杂货店,发现该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无证销售出版物图书。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并依法立案。

  下一步,屯昌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联合各镇、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发挥基层“扫黄打非”站点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增多检查频次,坚决维护屯昌县出版物市场的安全稳定。(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