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北爱尔兰再次爆发骚乱 美国对北爱局势表担忧
2021年04月0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英国北爱尔兰首府发生严重骚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连日来发生严重骚乱,当地时间8日晚,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再次发生骚乱,示威者与警方对峙。美国白宫8日表示对北爱尔兰地区骚乱“感到担忧”。

  当地时间8日晚,在贝尔法斯特,亲爱尔兰派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对峙,向警方投掷石块及燃烧瓶等。连日来的骚乱已导致超过50名警察受伤。

  此前,贝尔法斯特连续6个晚上发生骚乱,警方称规模是多年来罕见。北爱首席部长对近期的街头暴力深表关注,呼吁恢复平静。

  北爱尔兰地区所有主要党派均对暴力事件予以谴责,但对其发生原因存在分歧。自1月英国脱离欧盟后边境检查规定生效实施以来,北爱尔兰原有宪法地位已受到“脱欧”解决方案的冲击和威胁,由此产生更广泛存在的不安,加剧了各主要党派间的紧张局势。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谴责暴力,重申通过对话解决分歧。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将前往当地,与各政党会面。

  美国白宫8日也表示对北爱地区的暴力事件表示担忧,敦促各方保持冷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