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菜单式宣讲
2021年04月09日 10:1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4月8日讯 (记者陈蔚林)4月8日,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宣讲动员暨集中培训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明确,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组建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菜单式宣讲。

  根据日前印发的《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题宣讲方案》,此次党史专题宣讲将贯穿2021年全年,通过开展“书记讲党课”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进市县活动、“身边的榜样”全省巡回宣讲活动、党史专题宣讲进机关活动、党史专题百姓宣讲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宣讲重点,结合海南实际开展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把准方向、把好基调,突出效果导向,用正确党史观主动引导、正面引导、精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正史的正能量教育人、感染人。

  会议强调,各宣讲专家要做足功课、丰富形式,注重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小人物观照大精神,把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联系起来,把发人深省的道理融入喜闻乐见的故事中,以带露珠、冒热气的群众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让基层党员和群众爱听、能信、真服。

  培训会上,党史研究专家就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作专题讲解,省委党校专家作集中备课试讲。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