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高职对口单招考试4月10日起报名
2021年04月08日 15:14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2021年海南省高职对口单独考试招生工作5月15日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4月10日8:00至4月20日17:30通过海南省考试局网站报名。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高素质农民)等四辅群体,免予文化课考试。

  根据要求,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往届毕业生、有我省户口的省外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有我省户口的省外普通高中学校往届毕业生以及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毕业且安置地在海南的退役军人均可报名。

  省教育厅提醒,考生在报名前要充分了解拟报考的学校及专业有关情况,审慎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绑定招生院校的报考卡后,不予更改报考院校。考生仅可选报1所院校的2个相近专业。凭相关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请免技能测试的考生,仅可以填报证书工种类别所涵盖的专业。报名时间截止前,考生应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写并缴费等。考生所填写的毕业学校等信息必须使用规范名称。

  省考试局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划定文化课成绩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招生院校在文化课成绩符合所划定的分数要求和职业技能测试合格的考生中,根据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各招生院校要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实施录取工作。省考试局在录取期间通过录取系统将达到最低控制线的合格考生投档到相应的招生院校,由院校择优网上录取。

  据悉,高职对口单招考试采取“文化课+职业技能测试”的考试方式,考试内容分文化课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文化课采取笔试方式,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设1门必考科目和2门选考科目。必考科目为语文,选考科目为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职业道德与法律4门课程。

  职业技能测试分为专业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具体由招生院校根据专业培养需要,自主命题、自主组织实施考核。         (肖卫香)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