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有旅游客车3103辆 道路运输部门发布投资预警
2021年04月08日 15:1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8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近日,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海南省旅游客运市场投资预警公告。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海南经济特区道路旅游客运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精神,为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我省旅游客运市场,避免盲目投资,维护旅游客运市场秩序,推动旅游客运市场良性发展,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海南省旅游客运市场投资预警公告,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据介绍,《若干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以来,该局已经批复同意新增道路旅游客运企业180家,拟新增道路旅游客车5717辆。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开业79家(第一季度开业1家,其中海口1家,三亚0家),投放道路旅游客车2599辆。

  2021年第一季度注销车辆37辆,共办理年审换证663辆次。目前海南已有道路旅游客车共计3103辆(含全省原有的道路旅游客车504辆,其中清洁能源客车352辆)。

  根据近年来旅游客运市场需求分析,海南旅游客运市场需求量为2500~3000辆之间。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新增及更换的旅游客运使用清洁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40%。同时,《若干规定》第六条明确规定,旅游客运车辆车型等级高一级以上的车辆使用年限不超过八年,中级车辆使用年限不超过六年。投资旅游客运市场属于高风险投资领域,望各市场主体审慎对待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