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铁路轮渡南港推行电子客票
2021年04月08日 15:08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4月7日讯(记者陈钰婷 通讯员王幼杰)记者从海南铁路公司海口机辆轮渡段获悉,近日,铁路轮渡南港全面实行电子客票,已购票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一证通行”。

  据了解,铁路轮渡南港实行电子客票后,购票方面,过海小汽车车主和散客可通过“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港口窗口等渠道购买船票,购票流程和购票所需证件均没有发生变化;检票方面,港口进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船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一证通行”,减少了取票环节,极大提升进站效率,节约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有效防范船票丢失的风险。

  据介绍,实行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便捷出行的美好体验,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重要举措。此次铁路轮渡南港在琼州海峡率先推行电子客票,是该港口建设“智慧港”项目的第一步,后期将通过持续完善设备设施,实行“货票电子化”,持续为过海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