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疫苗接种宣传进社区 海口志愿者构筑免疫屏障
2021年04月08日 14:48  来源:南国都市报  宋体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陈卫东 摄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陈卫东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7日讯(记者 钟圆圆)“阿婆,我们是秀英区东方洋社区的志愿者,家里人打疫苗了吗?”每天下午,海口市秀英区的社区里总是会出现一群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拿着一大摞疫苗接种宣传手册,沿街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在海口市琼山区洗马桥社区卫生服务站,最近这两天接种人数激增,一支由网格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努力维持着现场秩序。

  网格员在发动社区居民接种疫苗的同时,还要每天核对一次已接种人员名单,筛选出未接种居民名单,并再次进行通知,了解未接种原因,符合条件的,帮其预约接种时间。到了接种时间,志愿者还会到现场维护秩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