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计划招5万名中职生
2021年04月08日 09:1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7日消息(记者黄婷 实习生苏卓英)7日,海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指出,根据海南省2021年初中适龄人数和应届初中毕业生数,按照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例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2021年我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为5万人。

  2021年海南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实行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和注册入学两种办法。其中,海南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招生试点项目(中高职“3+2”连读、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的招生计划统一在省中招录取系统录取,录取批次和时间安排以省考试局网站中招考试页面通知为准。

  其他普通学制学生录取,按各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到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2021年中等职业学校秋季学籍电子注册时间截至2021年11月15日。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要从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培养满足现代化建设所需人才的角度出发,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适度扩大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达到40%(注: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数/(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数+普通高中招生数)*100%)”已纳入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体系,各市县要严格按照职普比例大体相当原则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省教育厅强调,各市县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公布制度,在本单位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示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收费标准等。反映学校综合情况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均须经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和主管部门备案,其内容不得与国家和我省有关招生政策相违背。对办学质量差、教育质量不高的学校,要削减招生规模。对在招生和学生资助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要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

  同时,严格实施“阳光招生”,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秩序,强调“六个严禁”,加强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对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的学校和未经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中职异地分校、办学点,要坚决取缔招生资格。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