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琼山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
2021年04月08日 07:2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图为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合影。凌楠 摄
图为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合影。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7日电(凌楠)4月7日,以“情暖琼山 益路同行”为主题的海口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捐赠仪式,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捐赠仪式共汇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爱心资金183万余元,助力深化拓展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此次捐赠仪式是一个新的起点,琼山将传递好这份爱心,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表示。

海口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梁锦武与琼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钟红霞签署合作协议。凌楠 摄

  “我们捐赠10万元,用以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红旗镇墨桥乡亲教育发展促进会负责人介绍。

  活动当天,琼山区推出了包括“红志小导游”、“红娘子”文艺宣讲、“田螺计划——关爱孤寡老人”、“点亮希望”助学在内的29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认捐,吸引了各界爱心人士关注。

琼山区推出29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认捐。凌楠 摄

  “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是琼山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有益探索,是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务实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琼山区将按照相关制度规定,高效合理透明地使用好每一笔资金。”琼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钟红霞表示。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和第二批深化拓展试点之一,琼山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琼山路径”,设立“海口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建立多元化的投入保障机制,汇聚各类社会爱心资金,用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各类公益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让文明实践延伸群众“幸福半径”。

“海口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启动。凌楠 摄

  “海口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募集方式主要有直接捐赠资金和指定认捐志愿服务项目两种,操作简单,不仅支持银行转账,还可以通过微信直接汇款到海口市慈善总会账户,只要注明“捐赠于海口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使用”即可。

  据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琼山区孵化培育志愿服务项目460余个,开展志愿服务4500余场,打造了“益·老爸茶”理论宣讲、党员探(走)访、“我是能人”“励志(荔枝)叔”等一批群众参与度高、影响大、口碑好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积极探索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琼山路径”。

  两年多来,“乡村买手”“益·老爸茶”等多个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及各项创新性举措受到各大媒体多次点赞报道,进一步提升了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美誉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琼山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资金作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孵化培育一批接地气、群众参与度高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来,推动全区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