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因应56年来最严重旱情 台湾实施“供5停2”分区供水措施
2021年04月07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台北4月6日电 台湾多地6日起开始实施“供5停2”分区供水措施,以应对台湾地区56年来最严重旱情。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2021年以来,台湾遭遇严峻缺水问题,多个水库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见探底,农作物灌溉和工业用水受限,民众生活用水受到很大影响。台当局日前亦表示台湾正遭遇56年来最严重旱情。

  为应对持续干旱,6日0时起,苗栗县、台中市及彰化部分地区各分为甲、乙两区,每区采取供水5天、停水2天的方式供水,总计106万户民众受影响。其中,位于甲区的80万户民众6日、7日停水2天,乙区民众将于8日、9日暂停供水。

  为减少民众用水不便,台水公司设置456处临时供水站,其中苗栗65处、台中347处、彰化45处,并派水车机动随时补水。

  台水利部门表示,将优先协助医疗院所、社会福利机构及学校等单位增设储水设备,并协调有关方面分批调派消防水车支持协助运水工作。另外,现场将由有关部门进行水质抽验,以保障用水清洁安全。

  另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停水首日,并未出现民众大规模排队取水人潮,许多商家、卖场都在门口摆出矿泉水供民众购买。有净水器公司人员表示,从停水消息公布后,公司营业额增加不少。

  亦有餐馆老板抱怨,停水1天对民众生活或商家生意影响较小,但自来水公司坚持要停2天,根本不在乎基层民众声音。另有洗衣店店主表示,这段时间刚好面临换季,许多民众将冬天厚衣物送洗准备收存起来,但交货时间势必会因停水而延迟,也增添店家工作负荷。(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