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骥星国际击剑训练中心卷钱跑路 有关部门及警方介入调查
2021年04月07日 08:29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6日消息(记者 蒙健 )3月29日,王女士等多位家长向记者反映,给孩子报名到海南骥星国际击剑训练中心(以下简称骥星击剑中心)上的课没上完,训练中心就关门了。据不完全统计,共有34名家长缴纳共计43万余元学费,海口警方对此介入调查。近日,记者了解到,针对家长们反映的情况,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已收集部分家长的缴费凭证等相关材料,后期可能将撤销击剑中心的注销登记。目前,刑警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据介绍,今年1月6日,骥星击剑中心发闭馆通知时称将于3月2日复课。可3月2日当天,家长们带着孩子到骥星击剑中心时,发现该中心大门紧锁,同时也联系不上该中心的教练或负责人。经家长们查询发现,早在1月19日,海南骥星国际击剑训练中心所属的海南骥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注销,事后该中心负责人还将场地物业的电话拉黑。经统计,34名家长共交了43.8万学费。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税区分局执法人员经查询发现,海南骥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注销的情况,遂向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请示了此事。4月2日,在记者的陪同下,王女士带着部分家长缴费单据、合同等相关材料,向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递交。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南骥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家长们的合同还未履行完就注销了。”信用监管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的角度来说,像这样的企业已涉嫌诈骗的行为,因此将对王女士所递交的材料进行扫描备份,并形成材料上交,撤销该公司的注销登记,恢复主体资格后还要将该公司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该工作人员称,换句话来说,海南骥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将不能担任新的法定代表人。

  “主体资格恢复后,也便于后期消费者要通过司法途径维权时,还能找到经营主体。”该工作人员表示。

  4月6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了解到,目前针对王女士等家长的报案情况,开发区分局已两度召开案件研讨会议,同时也对部分家长的资料收集完毕,下一步将移交至刑警队办理此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