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二期上线运行
2021年04月06日 08:01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4月4日讯(记者赵汶)4月3日,海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二期上线启动,标志着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率先在海南上线运行。

  海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二期,是按照国家“应用尽用”“能配尽配”“最小必须”原则,在国家医保局全程指导和核验下开发建设的。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海南严格按照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建设的全业务、全流程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率先在全国应用落地,不久将实现全省医保“通用平台”“通用语言”“通用介质”和“通用能力”,在海南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本次上线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涉及业务系统整合、贯标落地应用、基础数据治理、政策标识清理和部分业务流程优化等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平台设定宏观决策、信用评价、综合管控等多维度分析场景,能清晰掌握全省医保业务的经办情况、基金运行情况,切实加强对医保经办部门、定点医疗机构操作行为的监管。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