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海昌不夜城4月面向孤独症儿童免费开放
2021年04月04日 16: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4日电(王媛媛) 日前,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孤独症家庭关爱计划”正式启动,期间面向全球孤独症儿童免费开放。

  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当天,由中国精协海南省孤独症家长服务站、海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下称“海南精协”)、海口市精协和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共同举办的2021年第十四个“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活动,在海昌不夜城内开展。本次活动以“与星星同闪烁,用爱包容所有——暨孤独症家庭关爱计划”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口、三亚的50余名孤独症人士及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50余名孤独症家庭成员在园区欣赏了“星星世界”主题公益画展。据介绍,本次画展作者本身是一名成年孤独症人士,他利用自己的艺术能力,创作出系列“孤独作品”,意在通过画作向大家展示“星星人群”丰富的内心世界,并呼吁大家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活动还组织参与者在海豚湾与海豚进行亲密接触,欣赏由孤独症等心智障碍者组成的非洲鼓表演队表演的“勇气鼓舞”。“通过这次与海昌梦幻不夜城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希望能增加大家对孤独症这样的心智障碍者认识和理解,我们大家一起,共同为这群星星孩子们创造一个充满包容、友好,互相理解的社会环境。” 海南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陈勋虎说。

  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2021孤独症家庭关爱计划”在4月为全球孤独症家庭(每位孤独症人群及2名直系亲属)实行免票游园政策。届时,每位孤独症人群可凭医院开具的诊断书等有效证明及家属陪同,即可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兑换园区9项畅游门票1张。据悉,海昌海洋公园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六年持续践行孤独症群体的公益关爱行动,目前已接待数万组孤独症家庭。(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