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7人清明祭扫遭蜂蜇 26人已出院一人不幸身亡
2021年04月04日 10:1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4月3日讯 (记者张期望 特约记者许晶亮)4月2日15时许,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部分群众前往美兰区演丰镇登高村扫墓时,27人遭排蜂蜇咬受伤,其中1位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月3日12时,其余26名被蛰伤者出院。

  据当地村民介绍,4月2日15时许,云龙镇27名村民抵达登高村一座祖坟处进行祭扫,点燃的香烛散发的烟雾惊扰了附近的排蜂,且排蜂窝离参加祭扫的村民仅3米左右。排蜂群起攻击参加祭扫的村民,27人均受伤。

  事发后,琼山区、美兰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卫生、应急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并协调医院进行救助。其中,1位71岁的老人被送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时心跳呼吸已停止,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6人生命体征平稳。

  4月3日12时,其余26名被蛰伤者伤势好转,全部出院。目前,消防人员已对蜇伤人群的排蜂蜂巢进行了处理。美兰区、琼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的同时,将加强清明祭扫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排查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并呼吁市民文明祭扫,防止意外灾害发生。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