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铁出轨事故30名罹难者身份确认 受损列车车厢陆续被拉出
2021年04月03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铁“太鲁阁号”2日在花莲清水隧道疑遭工程车砸中出轨,导致50人罹难。台湾高等检察署今天凌晨表示,花莲地检署已完成初步相验,确认身份者30名,确认人数持续增加中。此外,事故现场正陆续拉出受损列车车厢。

  昨天是清明连假第一天,从树林发车至台东的408太鲁阁号,行经花莲秀林乡和仁路段,即大清水隧道发生事故。

  台铁局今天在官网上设置“0402台铁408次太鲁阁号事故”专区,公布死伤者名单以及公开开会纪录,供家属查询。

2日上午,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发生脱轨事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王燕华 摄
2日上午,台铁408次太鲁阁号发生脱轨事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王燕华 摄

  台铁局也设置专责窗口,有关罹难受伤家属,洽询相关处理事宜,可拨台铁局客服电话或本案专线电话,或至各车站服务台及台北站指定值班站长室办理,台铁局将有专人协助说明,并协助安排所需交通与住宿事宜。

  伤亡家属慰问部分,台铁局都已派员逐一慰问伤者及死亡者家属。

  根据最新消息,在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后,台铁局进行抢通,一早已拉出首节车厢,正在吊挂第2节;受损较严重的第7、8节则规划由另一端隧道拉出。

  台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今天上午表示,6时多拉出第1节车厢,第2、3节车厢持续吊挂作业,由于车厢卡在隧道内,抢修工作非常困难,需要一节一节来做判断,会在安全前提下加速进行,希望比原先预估的一周时间还要提早完成抢修,让铁路恢复正常行驶。

  林佳龙说,每拉出一节车厢,检调及运安会就会进到车厢进行搜证和勘验工作,过程中交通部门都会全力配合,协助加速进程。

  肇事工程车所属的义祥工业社李姓负责人经检察官侦讯后,深夜已经由检察官声请羁押。据了解,检方声押理由为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串证之虞,此外,侦讯过程中李姓负责人的情绪相当激动。

  义祥工业社是台铁委外包商,李姓负责人昨到位于清水隧道北口附近铁轨上方的工地视察时,疑因停车时手煞车未紧韧,致溜逸滑落到铁轨上,遭408次太鲁阁号撞上,酿成惨重伤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