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秘鲁逾57.2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1.7万学校4月可复课
2021年04月0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秘鲁卫生部报告称,全国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达572794人。此前运抵秘鲁的新冠疫苗已经100%使用。

  据秘鲁官方公布的接种计划,秘鲁将分阶段为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第一阶段为所有抗疫一线人员接种;第二阶段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接种;第三阶段主要为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

  秘鲁卫生部长乌加特2日表示,4月秘鲁将接收80万剂辉瑞疫苗和27.6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其中辉瑞将每周送达20万剂,4月7日将接收第一批。

  3月,秘鲁分五批次接收了25万剂辉瑞疫苗,推进了老年人、国家警察和武装部队的免疫接种工作。

  根据秘鲁政府与辉瑞实验室签订的共计2000万剂的合同,预计5月份秘鲁将接收180万剂,届时每周收到45万剂;6月份将接收232万剂,每周将收到58万剂。

  乌加特部长说,政府预计到6月底会有超350万秘鲁人接种疫苗。

  如果与其他实验室的谈判进展顺利,接受疫苗接种的秘鲁人数量可能从350万增加到900多万。

  卫生部长强调说:“在本届政府结束任期之前,我们将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包括消防员、警察、军人和我们所有的老年人。这就是我们的承诺。”

  另一方面,秘鲁教育部长昆卡报告称,从4月19日开始,共有17778所学校将能够恢复上课,这一数字占全国学校总数的15.9%。其中,94%的授权学校位于农村地区,99%是公立学校。

  预计届时,将有633862名学生和52619名教师回到学校课堂,分别占全国总数的7.8%和10%。

  教育部长解释说,这些学校必须遵循五个步骤来确定是否能够提供面对面教育服务,分别是审查背景条件、社区同意、生物安全协议、制定实施计划,以及从4月19日起开放服务,这些步骤将在两周内执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