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开跑 异地同跑话情谊
2021年04月0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比赛现场。 林波 摄
比赛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4月3日电(记者 林波)4月3日,2021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以下简称“奉化桃花马”)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开跑,吸引了英国、美国、荷兰、加拿大等14个国家及中国国内34个省市自治区的8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

  受疫情影响,今年台湾地区的大部分跑友无法来奉化现场感受桃花马的氛围,为弥补这一遗憾,奉化桃花马比赛日,在台湾特别组织开展了“奉化桃花马——跑在同片天空下”的线下异地同跑活动,台北、台南、台中、高雄、新竹、南投等地1000余名跑友各自组团参与。

  “跑在同片天空下,我们跑团跑了一个美丽的轨迹。”拿出手机,在台湾台北的跑友陈赞忠通过现场连线向记者展示了此次的跑步轨迹,他期待明年可以到奉化一起跑桃花马,“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快乐同跑。”

比赛现场。 林波 摄
比赛现场。 林波 摄

  “希望通过马拉松比赛串联起我们的情,让我们长远在一起。”63岁的台湾跑友纪明东表示,他来大陆工作已有13年的时间,这是他第一次在奉化参加马拉松赛事,“这些年来,我见证了大陆发展的变迁,也深刻感受到两岸之间血脉相连的情谊,也希望更多人通过多样化的平台了解大陆的发展速度。”

  “这是我第二次在奉化参加马拉松比赛。”在台湾跑友欧嘉瑜看来,马拉松运动是两岸的共同语言之一,“我在大陆工作了10年,这期间也参加了多场比赛,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认识新的朋友。”

  据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奉化桃花马延期,已报名参赛的部分跑友选择保留资格参加延期举办的赛事。而此次赛事分别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1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3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其中年龄最大跑者80岁。

  本届奉化桃花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做赛事认证、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赛道采用全新的亲水路线,融入奉化非遗元素、民国元素和马拉松体育元素。(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