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及“追思英烈事迹”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1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日电(林小丹) 4月2日上午,屯昌县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屯昌县各界代表等共160人参加活动。

  在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随后,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共同重温屯昌革命时期的历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屯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林小丹摄
屯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林小丹摄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随后,全体人员手持白色菊花,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献花、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悼念,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清明祭英烈”活动结束后,县领导分赴各镇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追思英烈事迹”走访慰问活动,追思英烈功绩量。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叮嘱各镇、各村两委要多关心英烈后代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让他们安享晚年,感受社会的关爱。

屯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林小丹摄
屯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林小丹摄

  慰问团指出,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功绩,关爱英烈家属,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屯昌的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