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今年海南将全面实现中小学与幼儿园一键报警
2021年04月02日 08:35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海南省教育厅近日印发的《海南省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下称《要点》)明确,今年我省将实现中小学与幼儿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配备100%等工作,全面守护校园师生安全。

  根据计划,我省将推进安全防范建设,各市县将认真落实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加大人防、物防和技防投入,确保2021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100%,中小学、城市城镇幼儿园封闭化管理100%,中小学与幼儿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配备100%(视频监控联网作为交账任务),结合学校实际,设置必要的隔离栏、隔离墩或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

  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方面,《要点》明确,我省各地各校将会同政法委、公安等部门,每学期开学前组织一次针对校园周边网吧、学生托管点、小旅馆、娱乐场所、无证摊贩等治安、卫生乱点的清理整顿。主动对接公安、卫健等部门,了解校园内和校园周边特殊人员信息动态,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和做好安全管控。

  根据要求,各市县还将重点梳理各校的消防、校园交通、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校舍建筑、食堂经营等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推行“清单作业”工作机制,定期盘点和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整治工作。

  此外,对于校车安全管理,海南省教育厅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召开一次全省校车安全联席会议,对近年来各部门各地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办法的情况作一次全面的梳理和总结。省教育厅还将会同交警、交通等部门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对市县注册或在使用的校车建立监管信息库,通过数据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校车运营,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乘车安全。        (肖卫香)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