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将首次在琼招生
2021年04月02日 08:18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4月1日讯 (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文欣)4月1日,南方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海口,与海南华侨中学、琼海嘉积中学、文昌中学等中学负责人座谈,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招生政策。据悉,该校今年将首次在琼开展综合评价招生工作,计划招收10名高考选考物理科目的高中毕业生。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高校。2020年,该校与海南省教育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第二批入驻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高校。

  2018年,该校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力学等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和材料与化工1个专业学位类别。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该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等,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有针对性地培养高素质人才。

  目前,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已经启动。需要提醒的是,该校今年在海南仅采用综合评价招生模式招生,考生须在4月30日前登录该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注册报名,并参加该校自主能力测试。

  该校将在提前批录取考生,录取时根据考生的“631”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60%,学校自主能力测试占30%,高中平时成绩占10%)择优录取。所有考生均按物理学类录取,入校一年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社会需求自由选择专业。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