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大吉 放个烟花庆祝吧” 警察:违规!查处!
2021年04月02日 07:4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王康景 实习生 孙士杰)“这个项目工地现场大白天燃放了大量的烟花,不仅噪音大而且烟雾也大,明显是违规燃放烟花。”4月1日,有市民报料称,3月31日上午,海口江东大道与白驹大道交汇口附近的江东·国际能源中心项目施工方违反了禁燃规定,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工地现场燃放烟花留下大量烟花垃圾。市民供图
工地现场燃放烟花留下大量烟花垃圾。市民供图

  从投诉者提供的视频和图片记者看到,燃放烟花现场确系国际能源中心项目工地现场,图中可见该工地当时在举办钢结构封顶仪式,且燃放烟花数量众多,图片可见至少有17组烟花,燃放后留下满地烟花纸,现场有不少工人在观看,据爆料人称整个燃放过程持续了至少10多分钟。

工地现场燃放烟花留下大量烟花垃圾。市民供图
工地现场燃放烟花留下大量烟花垃圾。市民供图

  对此,该项目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当天上午的确燃放了烟花,但不清楚燃放烟花需要报批与否,在市民投诉后,已经有辖区民警到项目了解情况并作出了处理。

  4月1日,辖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擅自燃放烟花爆竹属于违规行为,针对民众的投诉,该所已经在1日上午派出民警到项目调查情况,目前已对项目方提出警告,并正依据有关规定进一步调查处理。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人员表示,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如有发现涉违规燃放烟花情况都会及时予以制止,同时呼吁民众遵守禁燃规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