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发表公开信表示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2021年04月01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在香港多份报章发表公开信,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林郑月娥说,她和特区政府管治团队坚定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案,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建立一套符合“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符合香港实际情况、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政治体制。

  林郑月娥表示,她和特区政府将全力以赴依照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并做好公众解说,让更多香港市民认同完善选举制度的必要性、迫切性,支持有关工作。待立法会通过有关的选举条例后,特区政府会按序、有效地依法组织和规管相关的选举活动,贯彻落实新选举制度。

  林郑月娥说,她会带领管治团队继续履职尽责,坚持依法治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确保香港大局稳定。她深信,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可有效解决近年香港社会泛政治化和内耗不断的困局,有助切实提高特区治理效能。特区肯定能用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