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白沙在11个乡镇设置19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位
2021年04月01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以下是截至3月30日中午12时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建档立卡户,请各帮扶责任人通知18岁至59岁的健康帮扶对象尽快到乡卫生院排队接种疫苗……”3月30日中午,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干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再次通过村广播及微信群发动各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村小组队长精准对接,旨在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进度。

  据悉,连日来,阜龙乡充分利用新冠疫苗接种大数据平台,通过仔细筛选、反复比对,精准识别出未接种疫苗和已接种疫苗的建档立卡户和一般户,分别建立名单台账,发动所有帮扶责任人和4个县级挂钩单位通过广播、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实行“点对点”精准动员,进而“实打实”地进行挨家挨户精准对接,进一步提高了动员实效,扎实提高辖区群众疫苗接种率。截至3月29日22时30分,阜龙乡当日完成接种新冠疫苗250剂,当日完成率301%,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24剂,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阶段任务率109%。

  “村广播通知后,驻村干部还来到我家里动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我和家人就抽空一起过来排队了,感觉与平时打针一样。”3月29日,牙叉镇旺巴村符成攀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笑着说。白沙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手段。自3月26日起,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规范有序开展,白沙在11个乡镇陆续设置19个接种点,主动公布各个疫苗接种点位及咨询电话。

  作者:曾毓慧 邱瑞麟 唐海强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