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市司法局启用“互联网无人律所”
2021年04月01日 08:2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3月31日,在三亚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民在“互联网无人律所”连线律师咨询法律问题。本报记者 武威 摄
3月31日,在三亚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民在“互联网无人律所”连线律师咨询法律问题。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三亚3月31日电 (记者高懿)“这台机器用起来方便快捷,能像微信聊天一样面对面与律师交流,省下一笔律师咨询费。”3月31日,在三亚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民方女士拿着使用“互联网无人律所”机器打印的法律文书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日前,三亚市司法局启用“互联网无人律所”。该“互联网无人律所”就像一台法律界的“ATM机”,具备快速咨询、材料共享、文书服务、约见律师、视频咨询等功能,市民可连线进行“面对面”咨询,全国4万多名律师通过线上坐班方式为来访群众提供免费的视频咨询服务。

  “来访群众可以选择使用身份证或通过微信扫码登录‘无人律所’,然后选择自己需要咨询的版块,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方式进行交流。”三亚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张诗琴介绍,群众选定需要咨询的内容30秒内,系统会从全国签约的合作律师中匹配合适的律师,由律师提供个性化服务。

  “互联网无人律所”提供的法律服务具有私密、安全等特点。“这台机器隔音效果好,可避免出现案件信息泄漏等情况,确保个人信息安全。”张诗琴说,构建“互联网+”法律服务体系,搭建一个整合全国律师资源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可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三亚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设立“互联网无人律所”是三亚创新法律服务的重要方式。通过“互联网+法律服务”方式,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能够与全国的律师云上“面对面”交流,可有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