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山攀丹社区开启“夜间模式”接种疫苗
2021年04月01日 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 本报记者 习霁鸿 

  特约记者 许晶亮 通讯员 王伦

  “您最近有没有发热情况?是否对药物、食物、疫苗等过敏?”3月30日晚,海口市琼山区国兴街道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依然灯火通明,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疫苗接种者相关问题,还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

  “我白天上班没时间,听说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晚上也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今天下班后就和朋友一起过来了。”市民陈女士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咨询、填表、排队开单后,注射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攀丹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据初步统计,近期该站日均新冠疫苗接种量超1000人次,“尤其是每天下午6点后,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超300人次。”由此,该服务站意识到夜间接种的需求旺盛,且随着夜间接种的人数增多,便调整了工作时间,将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9时。

  记者了解到,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琼山区强化责任分工,落实镇(街)属地责任和各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加强群众宣传引导的力度,提升群众对新冠肺炎防控意识和新冠疫苗接种认识,并按照“38+N”设置接种点模式,统筹安排38个固定接种点,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在日月广场、海南师范大学等专设临时接种点,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