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开展首场“女童保护”公益课堂示范课
2021年04月01日 08: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屯昌开展首场“女童保护”公益课堂示范课。王小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31日电(王小妹) 3月29日,由共青团屯昌县委主办,屯昌六一社工、女童保护基金海南壹善公益团队承办的屯昌县2021年“女童保护”公益课堂在屯昌小学、南坤中心小学举行,这是“女童保护”项目在屯昌县的首次公开示范课,标志着 “女童保护”项目在屯昌县进入实质性推广阶段。

  本次示范课志愿者讲师来自于海南壹善公益团队,她们走进屯昌小学及南坤中心小学校园,义务讲授儿童预防性侵知识,通过多媒体授课、互动游戏等环节,提升儿童防范意识,公开课趣味性强、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了什么是隐私部位和如何保护自己,精彩生动。

屯昌开展首场“女童保护”公益课堂示范课。王小妹供图

  学生在志愿者讲师的引导下,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当我们碰到坏人时,可以大声呼叫:“我不认识你,不要靠近我。”“我还未成年,你想坐牢吗?”或者向周边的大人求救,呵斥吓走坏人,达到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自我保护知识小手册。希望能通过团队的努力,推动儿童防性侵知识教育与消防、交通安全等其他安全教育一样能够常态化的普及,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课堂逐渐覆盖全屯昌,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