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宗病例 浸大确诊学生源头不明
2021年03月3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8宗病例 浸大确诊学生源头不明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记者 韩星童)3月29日,香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唯一一宗本地病例涉及一名香港浸会大学的学生,校内3座大楼将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新增的8宗确诊病例涉及3男5女,年龄介乎22至44岁。全部病例中,7宗是输入病例,其中6名病人被发现带有新变种病毒,至今香港共发现138宗病例带有新变种病毒。

  唯一一宗本地病例源头不明,涉及一名香港浸会大学22岁学生。该学生居住的大厦因早前出现过确诊病例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确诊学生在本月18日及22日曾到学校上课,到访过3幢大楼,其后25日开始出现流鼻水等病征。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校内3幢大楼都将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张竹君又说,确诊学生还曾在21日教过小朋友踢足球,因此有小朋友和部分教练需接受强制检疫。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19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075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136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2间公立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留医,其中10人情况危殆,4人情况严重,其余122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