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苏伊士搁浅巨轮拟利用涨潮脱困? 增两船相助
2021年03月29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视频:苏伊士运河被堵第7天:不排除卸货减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一艘长约400米、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集装箱货轮当地时间23日起堵在苏伊士运河航道。28日,又有2艘专业拖船抵达现场加入救援行列。消息人士指出,当局计划29日涨潮时试着让货轮脱困。

  据报道,货轮的航运管理公司贝仕船舶管理公司表示,挂荷兰旗的专业拖船Alp Guard号28日已抵达现场协助。船只追踪网站的卫星资料显示,挂意大利旗的Carlo Magno号也在事发现场附近,28日早上已抵达苏伊士附近的红海海域。

  贝仕船舶管理公司指出,这两艘拖船以及已在现场的至少10艘拖船,将以拖引配合挖泥船的挖沙作业,协助让长达400米的巨轮脱困。

近日,随着苏伊士运河搁浅巨型货轮的救援工作救援工作持续进行,为巨轮船头挖掘泥沙的挖掘机逐渐在互联网上走红。

  卫星照片显示,挖土机当天持续清除货轮周围的沙土。贝仕船舶管理公司表示,团队也正在等候其他设备抵达,协助相关作业。

  报道称,苏伊士运河航运服务业者Leth Agencies表示,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CA)取消了原定28日试图让货轮脱困的计划,“直到足够的拖船能力时”。Leth Agencies指出,团队打算等29日涨潮时,再试着让货轮脱困。

  针对此次事故原因,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拉比称:“强风及天气因素并非这艘货轮搁浅的主因,可能是技术或人为失误造成。”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