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专家学者探讨海南自贸港机遇下的陶瓷文化发展
2021年03月29日 16:1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9日消息(记者 谭琦)3月28日至4月1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办以“新丝路,再起航”为主题的陶瓷文化交流和展览活动,邀请来自省内外的10多位陶瓷相关领域艺术家、文化学者,围绕着海瓷文化的挖掘和保护,以及将陶瓷文化引入海南走向世界进行探讨。

  近两千片海瓷和船木、沙子,搭配“海上丝绸之路”纪录片营造的南海沉船艺术场景,现场展示的海瓷艺术品,线上线下的陶瓷艺术交流作品,吸引上百人前来观展。据了解,陶瓷文化沙龙活动围绕着水下文化遗产中的陶瓷器的保护利用、海上瓷路的载体、陶瓷文化的价值、陶瓷产业的土壤等方面,探讨陶瓷文化如何在海南“再起航”。

  陶瓷文化和崖州湾科技城可以碰撞出什么火花?“陶瓷和科技可以进行结合创新,我们可以探讨未来和崖州湾科技城在产学研方面展开合作的模式,同时通过举办活动,邀请国际艺术家参展,促进海南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陶艺工作室主任赵昕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不仅有自然风光,还要有人文体验。

  此次活动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共崖州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海南木舍耕读阅读机构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