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二院多科专家联手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03月26日 15:02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宋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图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日上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结核病科(海南省结核病医院)邀请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内分泌科等专家在秀英区长流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海医二院医护人员为广大群众做检查、量血压、测血糖、血氧、视力检测、结核菌素试验,详细解答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症状和危害、传播途径和治疗预防等内容,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整个义诊时间持续近3小时,就诊咨询人数达600余人,测量体温、血压人数达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此次义诊活动让现场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免费便捷医疗服务。

  海医二院结核病科主任周贵忠介绍,结核病主要通过肺结核病人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时,喷出的带有结核杆菌的飞沫传播。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国宣传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加快步伐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早日实现没有结核病流行的世界,用清新自在的呼吸和健康快乐的人生造福全人类。(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