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研究确认香港土地短缺远超过预估的1200公顷
2021年03月26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3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在立法会会议上发言表示,将于未来几月内公布《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规划远景与策略》研究结果,确认土地短缺大大超过之前曾经估计的1200公顷。

  当日香港特区立法会25日通过制订全面乡郊发展政策的议案,促请特区政府对乡郊发展政策做出改善。

  黄伟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在过往已经在供水、供电、电讯服务、雨水排放、排污系统、运输基建等各个方面采取系统性改进措施和配套方案。特区政府也在研究活化乡村地区,提升居民的经济就业情况。并预留十亿港元以推动乡郊可持续发展。

  黄伟纶指出,此前新界区规划由于历史原因有出现混乱情况,但是过去一段时间已有改善,相信新界区未来的发展是丰富、精彩,对新界居民的生活环境会带来进一步的改善。刚刚推出并会进行招标的土地,已经有古洞北可作住宅发展。新界北发展区三个部分总面积超过1400公顷,下月会到立法会为申请研究拨款做详细解释。(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