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3000万 欧盟拟限制疫苗出口
2021年03月25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美国纽约市政府将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面容投影在布鲁克林大桥桥身上,表达对逝者的怀念。当晚,纽约市举行活动纪念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美国纽约市政府将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面容投影在布鲁克林大桥桥身上,表达对逝者的怀念。当晚,纽约市举行活动纪念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7时2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2亿例,累计死亡逾273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3000万例,多州疫情出现恶化趋势;欧盟拟限制疫苗出口,英方表示不满。

  美国确诊超3000万

  多州疫情出现恶化趋势

  北京时间25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00万例。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数据,已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CDC报告称,近8550万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占美国人口的25.7%;超过4600万人完成了疫苗接种,他们约占美国人口的14%。

  目前,全美范围内已接种了1.3亿剂疫苗,约占联邦政府交付给各州疫苗总数的76%。

  各州迅速分发疫苗的同时,全美新冠确诊病例也迅速攀升。数据显示,密歇根和明尼苏达两州近期新冠感染者激增,两地医院接收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分别上升了70%和32%;纽约和新泽西两州的每天住院人数也止跌回升。

  CDC主任瓦伦斯基24日表示,“病例继续略有增加。最近的7天平均每天新增约55000例,比此前的7天平均增加约3%。”她表示,仍对美国疫情十分担忧。

  另外,CDC最新预测显示,到4月17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最高将达到578000人。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7日,欧盟多个成员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为比利时医护人员正在准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欧盟拟限制疫苗出口

  英方寻求与欧盟对话

  在欧洲,多国新冠疫情反扑,但疫苗接种速度缓慢。欧盟与英国间的“新冠疫苗战”亦愈演愈烈,欧盟委员会24日将宣布一项新规,限制未来6周生产的新冠疫苗出口。

  报道称,新规将禁止境内生产的疫苗流向接种率高以及不愿在疫苗出口上“互惠”的国家,预计对英国、加拿大等国影响较大。

  欧盟官员称,措施无意针对任何特定国家,而是要引入考虑其他条件,包括出口国的接种率和疫情现状等。

  事件引发英国各界对欧盟“疫苗民族主义”的不满。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警告,若对英疫苗出口设限,不但会损害英国公民接种疫苗的机会,欧盟亦难在短期内恢复被损坏的声誉。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也表示,过去几天一直在寻求与各国领袖对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