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世界杯伤退 本赛季已多次改写中国滑雪历史
2021年03月2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客户端3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凌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阿斯本站女子U型场地进行了决赛争夺,不过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因为赛前训练时肩膀受伤,最终退出了比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谷爱凌。

  一周前,谷爱凌在右手骨折的情况下于世锦赛上夺得两金一铜。

  本赛季,谷爱凌已多次改写中国滑雪历史。在今年1月开幕的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中,谷爱凌获得了U型场地赛冠军、双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冠军、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季军。

  两金一铜的成绩,使得谷爱凌成为这项赛事历史上首位第一次参赛就取得如此佳绩的选手。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X Games中站上最高领奖台。

  今年3月,202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揭幕。在世锦赛之前,谷爱凌的右手骨折,只能打上石膏固定。

  但在比赛中,带伤作战的谷爱凌表现极佳,连续拿下U型场地和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的冠军,并夺得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铜牌。谷爱凌也成为中国首位在一届世锦赛上独得两金的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