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21日~23日将出现强降温+降雨
2021年03月19日 17:48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9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许嘉 吴春娃)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21日~23日,海南省将出现强降温,并伴有降雨和海上大风天气过程。

  其中,明显降温时段预计将出现在22日,最低气温将低至16℃,北半部局地个别乡镇伴有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23日,局部海域将伴有8~10级短时雷雨大风。相关部门需做好海上船只、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陆地方面:预计过程明显降温时段出现在22日,最高气温降幅五指山以北地区可达10~12℃,五指山以南地区4~6℃;最低气温降幅全岛3~5℃。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20~23℃,五指山以南地区25~28℃;最低气温: 中部地区16~18℃,其余地区18~20℃。24日起,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缓慢回升。

  21日~22日白天,北半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到大雨,个别乡镇伴有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半部地区有分散小雨;22日夜间~23日,全岛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海洋方面:21日~23日,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局部海域将伴有8~10级短时雷雨大风;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8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发生在前期气温明显回暖的背景下,降温幅度大,并伴有海上大风天气,相关部门注意防御海上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的影响;公众注意适时添加衣物,谨防气温骤降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等身体不适;防范强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