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龙华区免费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20日启动
2021年03月19日 14:56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获悉,截至3月18日,龙华区免费新冠肺炎疫苗第一针接种人数已累计超过15万人。为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3月20日启动第二针接种工作。

  据悉,已接种第一针的市民须严格按照间隔14天至28天要求,直接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到接种点接种第二针(亦可通过网上预约渠道预约接种第二针),应注意第二针和第一针须在同一接种点完成(周一和周六上午为常规接种日,不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自3月22日起,龙华区各接种点位不再接受直接现场排队登记接种等线下方式,还未预约第一针的市民请在22日之前直接携带身份证到就近接种点现场接种,22日之后只接受通过网上平台进行预约的接种者。之前暂停接种的新坡镇、遵谭镇、龙泉镇三镇卫生院,3月18日起继续开放接种。

  年龄为18岁至59周岁内,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均可通过网上登记预约。

  网上预约方式

  线上进入海口市新冠疫苗预约接种系统进行预约:

  ●手机下载并点击“椰城市民云”APP首页“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平台”轮播图或直接点击首页 “新冠疫苗接种”入口;

  ●手机下载“医鹿”APP,点击首页“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

  ●手机“支付宝”APP首页“医疗健康”频道,点击“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入口。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