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民参与 国家反诈中心APP上线
2021年03月17日 08:54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3月16日讯 (记者良子)3月16日,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是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应用,也是国家级反诈防骗系统。

  国家反诈中心APP有什么用呢?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介绍,该APP集合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多种功能于一体。一是上面有各种诈骗的方式方法,可以提前了解骗子的所有套路;二是可以学习各种面对诈骗时的处理方案和预防受骗的心理预警;三是通过手机匿名举报,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同时,APP通过全面的数据挖掘与比对,实现智能识别疑似诈骗电话、短信、APP风险,并对风险行为进行预警及提示,有效封堵诈骗行为。

  该APP还开发了如全机检测查杀可疑APP、音视频录制、防骗评分等工具,帮助用户有效提交线索、检测手机风险,可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干预、事后线索提供的防诈骗能力闭环,并紧跟新发案例不断更新防诈骗功能。

  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何使用呢?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提示,安卓、苹果系统手机均可以在应用商店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使用时需进行实名验证:一是使用线索提供、指尖举报、号码标注功能时,需先身份验证;二是APP使用时,需要授权手机权限;三是诈骗预警权限不开启不能使用预警功能。

  此前,国家反诈中心已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抖音、快手等五个新媒体平台上同步开通“国家反诈中心”五大官方政务号,采取民警宣讲、警民互动、网络情景剧、公益宣传片、抓捕实录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更新宣传内容,及时发布防骗预警,进一步打造国家层面反诈宣传阵地,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国联动的反诈宣传格局。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