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又见奈良》首映 姚晨、路阳等到场助阵
2021年03月16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姚晨
姚晨

  中新网3月16日电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近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编剧鹏飞和主演英泽出席活动,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现场图

  电影《又见奈良》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异国无血缘母女情。年近八十的老奶奶陈慧明(吴彦姝 饰)孤身奔赴奈良,寻找失去联系的养女陈丽华。在遗孤二代小泽(英泽 饰)和退休警察一雄(國村隼 饰)的帮助下,找到了许多接触过、帮助过丽华的人们。在这个过程中,陈慧明如同亲历丽华到达日本之后的人生,她与小泽、一雄之间的关系,也在这段旅程中更加贴近了。

  在首映礼现场交流环节,到场嘉宾从影像、剧作、演技、情感等方面,肯定了青年导演鹏飞的成长及电影的优秀。

  导演路阳称:“影片中留白的运用在现在内地电影中很少见,鹏飞的这种风格非常有趣。”作家双雪涛则认为:“影片将温暖和冷峻两种气质很好的融合起来,这于导演而言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

  演员姚晨对这部影片期待已久,她在观影后表示:“一部非常温暖而幽默的电影,但却表达了一种更深层次的孤独”,而演员杨玏也认为:“影片四两拨千斤,非常克制,但也非常动人。”

  据悉,电影《又见奈良》将于3月19日上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