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7℃!海南本周先热后雨,后期有降温降雨天气
2021年03月15日 15:16 来源:海南气象

  新的一周又来啦!本周是2021年的第11周,不知不觉,海南已经开始暖洋洋的了。

  琼岛本周前中期天气晴好少雨,气温逐日升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明显降雨、强对流和降温天气。

  本周天气预报

  陆地方面

  15日~20日白天,受南到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全岛多云间晴,西北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温度逐日上升,西北部地区可升至33~35℃,其中个别乡镇可达35~37℃,其余地区29~32℃,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0~22℃,沿海地区23~25℃。

  20日夜间~21日, 受冷空气影响,海南岛大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五指山以北的局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将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21日可降至22~25℃,五指山以南地区26~29℃,最低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17~19℃,五指山以南地区20~22℃。

  海洋方面

  15日~20日白天,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4~5级,其中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雷雨时阵风7~9级。

  20日夜间~21日, 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自北向南风力增大到6~7级、阵风8~9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20日风力4~5级,21日增大到6级、阵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4~5级,雷雨时阵风7级。

  本周农事建议

  本周前期晴好天气利于早稻营养生长,加快橡胶新叶老化,抑制白粉病发展。后期降水对缓解海南季节性干旱有帮助,荔枝、芒果等果树可趁雨后施以基肥,减轻幼果生理性落果。

  气象干旱情况

  截止3月14日,除白沙、澄迈、屯昌和琼海轻度气象干旱外,全省其它各市县处于无气象干旱状态。与3月7日相比,澄迈、屯昌和琼海由无旱发展为轻度气象干旱,其它市县气象干旱情况无变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