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嘉积大坡乡村振兴工作队:书写乡村振兴满意答卷
2021年03月15日 15:10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宋体

  琼海融媒3月13日讯(记者 李丽莎 黄兹安) 嘉积镇大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紧紧围绕工作职责,在抓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硕果累累,大幅提升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配合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服务保障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嘉积镇大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下村入户,向广大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性等知识,引导村民积极接种。

  嘉积镇大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黎奋告诉记者,大坡村在全体干部与全体村民的全力配合之下,截至3月9日晚完成的任务数是1981人,达到任务指标的110%,实现超量完成任务。

  超额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只是工作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缩影。两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队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将发展产业作为帮扶第一要务。位于大坡村的琼海嘉积德通洗涤厂2017年与该村贫困户联合成立合作社,大坡村39户建档立卡户、121户低保特困户入股其中。李绍煌等3户脱贫户还在厂内实现就业。

  “2018年在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扶下,我在这里实现就业,一个月工资近3000元,又方便照顾家庭,生活越来越好。”嘉积镇大坡村委会脱贫户李绍煌说。

  驻村两年间,工作队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大坡小学校舍年久失修成为危房,2015年,全体师生搬至板房上课。了解这一情况后,工作队多方沟通,为大坡小学争取到中央和省合计1720万元项目建设资金,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大坡小学师生平板房内上课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嘉积镇大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绪益告诉记者,大坡村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同时在脱贫攻坚、非洲猪瘟、厕所革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村干部与村民对工作队两年的工作比较满意。

  黎奋表示,下一步大坡乡村振兴工作队将继续做好十抓十好工作,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巩文巩卫、新冠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要发挥出力量,全力配合好村两委干部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中心任务,给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乡村振兴答卷。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