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中国内地重映再夺全球票房冠军
2021年03月1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3日下午6时,在中国内地重映不足24小时的电影《阿凡达》票房累计已达5346万元人民币,按当日汇率计算,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超过《复仇者联盟4》此前27.975亿美元成绩,再夺全球电影票房总冠军。

  电影《阿凡达》于2009年底在北美上映,史无前例地推出3D制式,出品方为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现更名为二十世纪影业),相关数据显示,《阿凡达》内地重映前票房为27.90亿美元,名列全球第二,排名第一的是《复仇者联盟4》。

  《阿凡达》曾于2010年初在内地首映,以超13亿元人民币票房创造了当时的国内票房单片记录。此次定档3月12日在内地重映,且有数字3D和IMAX数字3D两种版本,消息一出便受到影迷的关注。

  这部划时代巨制此次的重映无疑在春节档后成功令内地票房重新走高,在排片远不及此前票房黑马《你好,李焕英》的情况下,《阿凡达》凭借更高的上座率超越前者,成为13日当日票房冠军。

  而伴随着华纳的官宣,《指环王》三部曲:《指环王:护戒使者》(2001)、《指环王:双塔奇兵》(2002)与《指环王:王者无敌》(2003),近期内地重映的消息也在13日基本确定。

  今年是《指环王》系列上映二十周年,据悉,内地公映的版本,与半年前重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类似,都是重制的全新4K版本。

  自2020年起,受疫情影响,包括好莱坞大片在内的大多数海外影片缺席此间院线,而国产影片成为支撑起内地票房的绝对主力。

  业内认为,在春节档之后,五一假期之前的这个相对“空白”的档期,近期对于《阿凡达》和“指环王”系列的重映或将对此间院线起到填补提振的作用。(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