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梁祝故事 当代杂技剧《化·蝶》广州大剧院首演
2021年03月0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当代杂技剧《化·蝶》演绎梁祝爱情故事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当代杂技剧《化·蝶》演绎梁祝爱情故事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当代杂技剧《化·蝶》5日晚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正式首演。据悉,该剧售票期间,观众反响热烈。

  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创作演出,邀请了总导演赵明、编剧喻荣军、艺术指导宁根福、舞美设计师秦立运、服装造型设计师李锐丁等国内顶尖艺术家共同参与制作。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兼艺术总监吴正丹携其搭档、杂技表演艺术家魏葆华领衔主演,与该剧院100余位中青年演员联袂演出。

当代杂技剧《化·蝶》在广州大剧院首演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化·蝶》以中国家喻户晓的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经典爱情故事为基础,以梁祝化蝶的意象作为爱情的象征,结合庄周化蝶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把蝴蝶生命孕育和破茧化蝶的过程融入其中,更把梁祝的爱情故事一直延伸到了当代。

  该杂技剧将杂技、舞蹈、戏剧等不同艺术门类珠联璧合,通过当代舞台表演形式化“技”为“剧”,为杂技动作赋予更深刻的情感内涵和文学底蕴,让更多观众认识到,现代杂技不再是单纯炫技,而是能与西方典雅芭蕾媲美、具有国际化审美的综合表演艺术。

当代杂技剧《化·蝶》由100余位中青年演员联袂演出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该杂技剧将于3月6日至7日继续在广州大剧院上演。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计划陆续前往佛山、深圳、江门等地进行《化·蝶》的广东省内首轮巡演,随后再扩大至北京、上海等多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