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观赛指南|欧洲足坛迎重磅德比 短道世锦赛开战
2021年03月06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瓜迪奥拉即将率领曼城迎来争冠的关键赛事(资料图)
瓜迪奥拉即将率领曼城迎来争冠的关键赛事(资料图)

  中新网客户端3月5日电 时值惊蛰节气,气温回升,万物萌动。未来两天的闲暇时光,在走向户外、感受季节律动之余,也可以让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与你相伴。如下时间表,可供体育迷合理安排周末观赛计划(均为北京时间)。

  欧洲五大联赛

  欧洲足球五大联赛陆续进入赛季后三分之一赛段,冠军争夺也逐渐进入白热化。英超赛场,携15连胜之势,曼城已经累积14分的优势冠绝群雄,本周末他们将迎来同城球队——曼联的挑战。除了“曼市德比“的常规看点外,积分榜榜首和第二之间的较量,也将决定着冠军归属的最终走向。

  德比戏码同样将在西甲上演,本轮比赛皇家马德里即将迎战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目前,西甲的争冠形势已日趋明朗,马竞、巴萨和皇马“三驾马车”呈齐头并进之势。正所谓两强相争,必有一伤,本轮对手是联赛中下游球队奥萨苏纳的巴萨,自然乐见两名劲敌激斗一番。

武磊盼能在联赛中连续登场。(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轮比赛,西班牙人客场战平希洪竞技,落后西乙榜首马略卡4分,排名次席。中国球员武磊迎来近4轮的首次出战,这对于他而言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从周记可以看出武磊并未因为当下处境而沉沦,目前球队同样处于低谷期,更需要武磊能及时恢复状态提供助力。

  重点比赛时间

  8日00:30 英超第27轮 曼城-曼联

  7日23:15 西甲第26轮 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

  7日04:00 西甲第26轮 巴塞罗那-奥萨苏纳

  7日03:45 意甲第26轮 尤文图斯-拉齐奥

  7日22:00 意甲第26轮 AC米兰-维罗纳

  7日01:30 德甲第24轮 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

  6日04:00 西乙第28轮 西班牙人-奥维耶多

匈牙利男队在北京冬奥周期表现依旧强势。(资料图:匈牙利选手刘少林高速滑行。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短道速滑世锦赛

  202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于当地时间3月5日在荷兰多德雷赫特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冬奥周期的最后一届短道世锦赛,两大短道速滑传统强队韩国队和中国队受疫情影响,均未出现在报名名单上,这也导致了本届赛事竞赛水平的下滑。

  不过,自进入北京冬奥周期以来,短道速滑早已从以往的中韩对抗演变为多国竞争。匈牙利男队延续强势表现的状况下,俄罗斯已经在中长距离项目上颇具竞争力。女子方面,荷兰队在奥运冠军舒尔廷的带领之下,实力依旧不可小觑。因此,这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依旧悬念十足。

  6日 21:30-24:00

  男子1500米决赛

  女子1500米决赛

  男子500米决赛

  女子500米决赛

  7日 22:30-24:00

  男子1000米决赛

  女子1000米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女子5000米接力决赛

  CBA

  本赛季CBA第三阶段即将迎来开赛后的第一个周末,经过了五天的厮杀,位于积分榜中部的竞争更为胶着。包括浙江广厦、山东西王、北京首钢和吉林在内的近10支队伍前后胜负差不过1个胜场,因此稍有不慎都将有可能名次大跌,甚至被排出季后赛序列。

  重点比赛时间

  5日19:35 广东东莞-苏州肯帝亚

  6日11:00 北京首钢-新疆伊力特

  6日19:35 山东西王- 浙江广厦

  7日19:35 浙江稠州金租-北京紫禁勇士

谁能在本届赛事中狙击头号种子张本智和?(资料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WTT乒乓球挑战赛

  WTT挑战赛是WTT系列赛事的核心赛事之一,参赛运动员可以获得世界排名积分,并进入全新赛事架构下的WTT冠军赛和大满贯赛事。WTT挑战赛又分为WTT常规挑战赛和WTT球星挑战赛,常规挑战赛最多允许两名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参加,每个协会限报4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中国乒乓球队退出了此次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WTT中东赛事汇的两站比赛。日本名将张本智和、世界冠军奥恰洛夫和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在男单赛场的对决颇具看点。女单赛场,由于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过早出局,谁能扮演狙击一号种子伊藤美诚的角色成为最大悬念。

  6日15:00-24:00

  男单、女单半决赛、决赛

  男双、女双、混双决赛

  中国游泳争霸赛

  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已经在广东肇庆打响。受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启发,中国游泳协会为长期封闭训练的运动员创造比赛调节机会,创立了中国游泳争霸赛,今年共两站。本次比赛设28个单人项目和1个接力项目——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

  本次比赛与年初进行的首站石家庄站一样,将继续对标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时间安排,即晚上预赛,上午决赛。而参赛选手也均为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咖位不小。

  6日10:30-12:00

  男子、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男子、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男子、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

  7日10:30-12:00

  男子、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男子、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