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夜间突击!陵水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2021年03月05日 15:38  来源:南海网  宋体
3月4日晚,陵水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3月4日晚,陵水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5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欧开龙)为吸取近期多起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3月4日晚,陵水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局、属地乡镇等单位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夜查行动。3月4日晚,由14人分成两个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内的住宅小区、出租屋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对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室内等区域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和违规充电的行为,小区内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存在飞线充电、靠近易燃易爆物品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

  针对夜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督促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无法现场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求各单位明确整改时限、措施、责任人,确保按期整改消除隐患。同时,提醒排查整改单位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检查组每到一处,在醒目位置粘贴电动车消防安全“六不准”提示海报,对违规停放的电动车粘贴“六不准”小卡贴,起到很好宣传警示作用。

  陵水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消除整改了一批隐患,有效净化了辖区的电动车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了被查单位、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住宅小区、出租屋等重点场所业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也提升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整治电动车停放、充电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将结合三年整治行动,通过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