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抱炸河大桥通车 村民告别“漫水桥”
2021年02月20日 08:49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2月19日,航拍三亚抱炸河大桥,一位村民驾驶摩托车从桥上经过。武威 摄
2月19日,航拍三亚抱炸河大桥,一位村民驾驶摩托车从桥上经过。武威 摄

  记者 高懿

  “有了这座新桥,雨天就不会被困在家,瓜菜能及时运输,小孩上学方便,比之前好太多了。”2月18日,走在三亚市天涯区立新村抱炸河大桥上,抱炸村民小组村民林绍枉高兴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新修的抱炸河大桥长60多米,桥面为两车道。自今年1月底正式功能性通车后,抱炸村民小组64户330多名村民告别了逢雨必淹的“漫水桥”,“一遇雨天就出行不便的几十年难题,总算结束了。”立新村党总支书记韩亮亮说。

  韩亮亮告诉记者,过去,村民出行、农产品运输都要经过“漫水桥”,每当雨季到来的时候,抱炸河河水暴涨,水流湍急,水面没过桥面一米多,运输瓜菜水果的农用车根本无法出去,上学的孩子也无法过桥。

  “抱炸河大桥是山里连接外界的一条重要通道,除了抱炸村民小组,新桥的投入使用,还方便了山上的抱龙林场分站、水芒场分站的工作人员以及扎业村民小组村民的出行。”韩亮亮说,这不仅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还极大便利了村民们发展生产。

  “我做卖鱼生意十几年了,以前,年年雨季都淹水,没办法过桥,山上村民订的鱼也没办法送到。”林绍枉说,现在修了桥,进出山的道路通畅,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抱炸河大桥通车,方便了农产品运输,抱炸村民小组村民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目前,抱炸村种植菠萝蜜、芒果等热带水果200多亩;槟榔500多亩,橡胶100多亩。此外,村民还发展冬季瓜菜种植产业。“解决了交通问题,我们有信心把产业发展好,实现增收致富。”立新村党总支组织委员李强看着笔直畅通的大桥感慨道。

  (本报三亚2月19日电)

编辑:叶霖嘉